上天是很慈悲的,祂不會把我們所不能承擔的,強加在我們身上,祂讓我們去背負都是我們有能力背負的.

 

每個人需要的不同,如果上天覺得你需要揹一公斤,祂就給你一公斤,當你能揹二公斤,祂就給你兩公斤.如果祂突然給你加了很多重量,那是因為祂很看重你? ?! 祂對你有更高的期待.

 

所以,你去注意一下,你會發現許多人會去感謝災難.

 

感謝上帝!”德瑞沙修女說:”我知道上帝不會把我做不了的事情交給我,我真希望祂不是那樣信任我.”

 

我也常聽到有些殘障和智障者的父母,語重心長地說:”上天相信我有能力,所以把這負擔交給我”.

 

感謝上天賜予我那麼重的負擔.”作家拉比.艾力亞薩爾說得更明白:”如果有一個人,擁有一頭強牛和一頭弱牛.那麼他會讓哪頭牛拉犁呢?當然是強牛.所以,神總是給有能力的人背負更重的負擔.”

 

從這個基點,我們就很容易可以理解,爲什麽美國著名作家皮爾博士(Norman Vincent Peale)會這麼說,他說他自己若是好一陣子沒碰到問題,便會仰天常問:”上帝,你不再愛我了嗎?你爲什麽不再給我一些挑戰和挫折呢?”

 

這種感恩即是所謂的認知再造的奇妙過程.當我們用一種新脈絡中去看事物時,我們會對原先可能詛咒的事物變得感謝.

 

當然,就一般人來說,我們在承受各種痛苦負擔的時候,確實很難如此正面思考,但也正因為如此,那才是我們的考驗!

我們應該在自己腦海裡設想一幕至高”(supreme)的期待,去盡自己可能做最好的表現.

 

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到非洲訪問,盧安達大屠殺中有位生還的女人被砍成重傷,倒地垂危,醒來時發現置身血泊中,而丈夫與六個子女都躺在一旁,已然氣絕.她曾經絕望地向上帝哭喊,為何要她單獨活下來?

 

說話時已氣度莊重的非洲女人告訴柯林頓:”我漸漸明白,不會爲了報復,我竭盡所能幫助大家,重新開始.”她把剩餘力量用在幫助.

 

當你找到那更高的自我”,也就找到靈魂的使命.就像電影<一路上有你>(Simon Birch),那位身體發展遲緩的小孩,一再告訴自己:”上帝對我一定特別的期待”.

 

非常的痛苦也代表非常的期待.一點都沒錯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60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